云相伴
  • 总分 10818
  • 今日得分 3
  • 今日排行 11 →0
  • 本周排行 12 →0
????2011.9.18?
  • 发表于 2012-01-22 11:59
  • 总分 130
  • 今日得分 0
  • 今日排行 97 →0
  • 浏览量 1072

 

始祖山,原名叫具茨山,是中岳嵩山的余脉,位于河南新郑市区西南,是黄帝文化遗迹所在。山不大,也无甚美景,如果不去查史书典籍,绝对是人人不知的地方。可它竟然是中华始祖轩辕黄帝出生、建都和发迹之地,是黄帝文化遗址最集中的地方。


2011年9月18日,我去禹州办案。本来只是初秋,可寒流突袭而来,郑州历来以温差骤变而闻名,那天竟像入冬似的。就在这样的坏天气里,途经新郑时发现一席山脉,不太高,但自山腰以上都云腾雾绕,好是一番气象!我多少懂得一点风水学,纵观一望,这块地方状如龙脊,绝非等闲之地。其实当时我根本不知道什么始祖山,可那一刻我突发兴致:我要去爬爬这座山。


 

 

EXIF品牌:SAMSUNG 型号:B5702C 光圈:    快门:    焦距:    感光度:    拍摄时间:2011:09:18 12:57:40


 

天气阴冷,越往山顶走寒风越强烈,并伴着阵阵雨丝。不过与此同时,山顶的云烟万状也越发浓郁。没有带相机,所有照片都是手机拍的,拍成这样不错了,其实当时云团就在面前飞舞着。

虽然我们被冻的瑟瑟发抖,但这种冷与陆地上的冷完全不同,这是身处仙境的感觉。


EXIF品牌:SAMSUNG 型号:B5702C 光圈:    快门:    焦距:    感光度:    拍摄时间:2011:09:18 12:55:27

 

上山看了介绍,具茨山面积约12平方公里,如今已经被建成黄帝文化旅游区,也是国家级森林公园。

这个高高的台阶之上,是山上的主景点黄帝祠中天门。如今海内外炎黄子孙寻根拜祖颇为热潮,这个地方看似平常,没有金砖玉瓦,谁能想到它就是真正的“东方麦加”。

 

轩辕阁



 

趁着一团云刚飘过去,赶紧照一张。

 

往下俯瞰一下,真是云中世界啊!

 

轩辕阁的二楼,用壁画展示了黄帝的生平故事。



 

轩辕阁往西走,有轩辕庙。呵呵,看上去很不咋样是吧,却是保存了数千年的古建筑。内供轩辕黄帝老年坐像,门上方悬挂着程思远题写的“人文初祖”匾额。门外立一石碑,有前文化部部长贺敬之题写的“中华文明始祖”碑文。此庙于2000年被列入河南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。

EXIF品牌:SAMSUNG 型号:B5702C 光圈:    快门:    焦距:    感光度:    拍摄时间:2011:09:18 13:19:32

 

在老祖宗的庙前拜一拜。虽然没有上香,心中的香已经有了。

EXIF品牌:SAMSUNG 型号:B5702C 光圈:    快门:    焦距:    感光度:    拍摄时间:2011:09:18 13:20:03


 

这个地方,叫“天心”,寓意很明确啦。

 

踩着云烟,倚着天心,留下一张倩影。

 


  • Jerryboy 于 2012-01-23 12:06
原来是警察同志啊,女中豪杰,文武双全,佩服。
  • 云相伴 于 2012-01-26 21:02

Jerryboy 写道:原来是警察同志啊,女中豪杰,文武双全,佩服。


呵呵,谢捧场啊!偶不是警察,倒是经常跟警察打交道,俺是个律师。O(∩_∩)O哈!你没猜出来吧
  • Jerryboy 于 2012-01-26 22:46

对对对,一看我就是明显法律意识不强。。。

  • 云相伴 于 2012-01-27 14:05
回复被删除!
  • 云相伴 于 2012-02-12 18:33

Jerryboy 写道:

对对对,一看我就是明显法律意识不强。。。


太谦虚啦!
我要登陆后回复 我还没注册